萝卜奔尼尼

娜娜明+修修激推人!!!

夕归(渣笔)

星飘星飘星飘

/

/

/

/

/

有没有大佬来教教我写文(   :∇:)我太难了

/

/

/

/

/

今夕何夕,君归何夕

独酌杯酒,凭栏处

满眼相思泪

.

今夕何夕,君归何夕

遥望春,星宿处

愁肠千迂回

.

-距离那次黑灼山一战,已经好久了吧,星仔,你还好么?

眸间的笑——淡淡的

.

望望这甲虫界,变迁也真的是大

-你回来的时候,肯定认不得路了吧

.

月光微倾,倾洒丝毫不遗

茶树依旧,飘满你指尖流溢的茗香

.

姑娘头靠树干,眨巴眼睛望向那小山坳的方向

坐下,平静地坐下

只为感受谁的残温

.

今夕,何年?

.

王代更迭,世界越来越好了呢

朝云暮霭,叆叇彩云三世静安

灯火达旦,尽是繁华人间好景

.

‘星仔,你看,你不是说我笑起来最好看的嘛’

.

姑娘对着镜子中未梳妆的自己

咧嘴笑了笑,莫名却有些奇怪

.

‘星仔,你骗人,我咧开嘴笑,一点也不好看’

她苦笑了一番,无人为他贴上装红

.

又过了几载?是几载啊?

‘记不清楚,只觉度日如年’

.

-飘飘,你已到了出嫁的年纪,为父找户好人家如何

-我不要

.

‘我心里怎可装下他人,只有他’

姑娘撇了撇嘴,嘟囔着,退了出去

.

月光倾洒在楼阁上,曼曼舒舒

月下独酌,酒琼琼

剔透玲珑

.

借酒浇愁,愁更愁

.

眼角泪光涟涟,濯濯

在月下四溢,靠着凭栏,吹夜风

啪嗒

啪嗒

.

.

-星仔,你应见过这都城夜景

.

眼前的泪光,模糊了繁华

灯火摇曳,幻化出你的样子

-星仔,你在笑,笑的好生灿烂,你在对我笑吗?

.

-是啊,好久没见了呢

.

-你不是说我永远不会变老么

-为什么我的额前多了一丝银发?昨晚看见你,你还是那么青涩

.

.

-今年是什么年头了?

她靠着镂花窗,轻喘几声。

今年,是我寻着你的年头了,飘飘

.

.

若兮,若兮

苍发童颜

君企怜兮

.

看花繁却飞尽

人,生老病死....

.

默许在几宿轮回后

再生

我已白发苍苍,却依旧是这容颜

.

-星仔看见了,会笑我吧?

何不投胎,再寻他去?

.

.

奈何桥畔,曼陀罗夭夭而开

吹疏暗雪异香曳

“青姑娘,若是不想忘却此生,老生....”

.

孟婆举起那浊羹,缓缓倾下

她摇摇头,接过

一饮而尽

.

-我又何能难为您呢?

.

.

有个午后,阳光正灿

那孩子,青青触角微微灵动

回到了这人世间

.

在地府徘徊,那么久

这甲虫相府还是这样

.

我总喜欢看那天空飞过的瓢虫

冥冥间有些什么?

.

手心总有一股热流翻涌

梦里总有许多零碎的片段

月光下,我在看着谁?

只是我多虑罢了吧

.那瓢虫真可爱,可爱

.

大雪纷飞,春花再败

.

我还没有遇见他

遇见他

.

是什么力量?

熟悉,温暖

撩开苍茫茫的风雪,盈盈若现

.

情不自禁

温热,总有几挥情愫,在荡漾

挥之不去

.

那人,藏匿在茫茫风雪之后,不现

.

我——和——他

为何这酷寒破地,如此多的瓢虫

烈烈的,如火

.

我撩下一只

点点融化

冰封的心

_

点点绽开,光彩四溢

-喂,你是谁?

慢慢走过去轻拍他的肩头

.

那少年微微颤了一颤

.

-飘飘是你吗

.

穿透千年的灵魂密语

-谁,是谁?

_飘飘,你还是一样,恕我不能陪你

.

“瓢虫小子.....”

那声音,释然的一笑

-飘飘,天冷,多披几件衣裳

不用挂念我

我是夏日的虫儿,不冷......

.

声音一点点褪去

飞舞在漫天

“喂,不要走!”

泪水,夺眶

.

留下一人的嘶吼

往事历历,旧梦依稀

.

转动世间的转经筒

只为

触及你的指尖

.

.

百年依稀,若沙悠释

此生所历,惊心动魄

.

只是这身世有别,各归一方

.

却可谓

青青子衿,悠悠我心

烈烈灼容,可解伊情

.

春花飒飒秋风遇,几度回首,山茗溢香

.

那幽幽古巷老深村,总有个少年

踟蹰,翩翩然,似乎等着什么

淡紫倩影,挥之不去

.

-星仔,天亮了

-是,爷爷,我这就去垦泥

.

昔日,它曾咆哮吞阎罗,引渡赤龙游玖天

至这万忧浅过,终究是归隐这小村

.

安然自在,却实感不自在,似乎是?

少了何许人,缺了何许事

.

褪去战袍,气浪却依旧不减气势

曲折田埂间,细泥似纱

.

顿时间,这小子似乎傻了眼

-飘飘

.

隔着一堑小沟,隐约有个姑娘

手别腰间,眉间笑盈盈,素裳飘紫

-喂,星仔

/

by:若茗


评论(6)

热度(56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