萝卜奔尼尼

娜娜明+修修激推人!!!

相思不避<剑骨剑/渣笔>

wwwwwwwwwwwwwwwwwwwwwwwww

文笔渣渣,我来丢人了ॱଳ͘

~

~

~

~

~

~

正文开始

LOFTER第一篇先给北极圈本命(๑•̀ㅂ•́)√

———哔———   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

    

   

     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


夜清,独闻蟪蛄幽幽鸣

..

长途漫,殷红肆意地染开

烈烈曼珠沙,于河畔边绽然

忘川不逝彤阳坠——寂

.

轻轻挽起半抹白流,荧光闪闪,透过指尖缓缓消融

.

少年嘴角还留半唾血沫,渐渐风干

-我来了

.

纵身一跃,忘川汩汩

.

.

约摸是半载前,长安花市,香榧袅袅

姑娘扶了扶耳上的骨牙,又安置好

似乎是有些破旧了,生怕它坠地粉

.

少年自然地笑着,瞥瞥侧身的人er

.

-骨头,我带你去个地方

-嗯?

.

朦胧浊月已当空,正是辉光昀亮时

光影依稀

-到了

.

虽这月辉正璨,这地儿却是名副其实的

黑魆魆,伸手不见五指

-什么也看不到对吧

少年眨眨眼,窥探着月下发白的脸蛋儿

.

-什么都看不见就对了

那笑容愈发自信,愈是发甜

.

他摸索着,从兜里掏出一个精致小巧的盒子

‘这呆子是傻?魔族是晚上活动的啊’

姑娘眨眨眼,看着眼前这个认真的少年,本照着性格,早该一板栗

.

今夜,却楞楞是没有动手

.

少年突然有些不好意思,把脸撇到一遍

将盒子递给了姑娘

轻轻打开那盒子,尽是沾满了那少年的汗

.

-原来是骨牙耳坠啊

她平日大大咧咧的脸,今日多了几分恬淡的笑容

.

-呆子你倒是帮我带上呀

-哦哦

差点儿又是一个火爆板栗到账

.

轻轻提起那骨牙,扣上姑娘的玉耳

淡淡的月光下,却是烁烁的,晶莹剔透

少年的手有些笨拙,不小心弄疼了姑娘

姑娘皱皱眉头却淡淡笑着

.

只是自个儿嘀咕了一句

-你倒是轻点啊

.

-好,好

月夜下,绯红正烈烈

.

-骨头

-天,这天已经大白了

惺忪的紫瞳微微撑开,怀里的人儿已经无影无踪

.

手心里攥着什么

-呆子,师傅召我回府

红眉微微一邹,目光徘徊在那封小小的信条上

.

‘真是的,走了都不打声招呼’

启明星,微微兆

.

.

-师傅?你可在说笑?

姑娘眉间尽是不解,只是不平地望着那鹤发老人

-师傅?为什么?

.

-徒儿,你不需知道

地藏王的脸撇向一遍,似乎并不想撞上那姑娘的目光

.

-师傅?为何?

-徒儿,你要明白......轩辕氏后人与蚩尤之骨不可能

.

-怎么不可能了?师傅放我出去,我证明这...有可能

-休再多言

.

姑娘在那夜收拾好行装,在地府那鬼魅纵横的鬼道上走着

-地府之门不开,还有这勾魂鬼道呢

姑娘的唇角不自觉上扬,目光中透着些许得意

.

-大小姐这是要去哪?

那长舌白衣的男子,忽地挡住姑娘的去路

-要你管

.

-大小姐,地藏王可没准你出去

那黑无常一手拦住姑娘的去路

-怎么你们还想和本姑娘打一架不成?

.

-奉地藏王令,守住鬼道,不允许任何人出入

-那我倒要破例一次,阎罗令

忘川三途隐现,阎罗万波汹涌

.

那黑白无常也不甘示弱,拿出地藏王给的法宝,打斗正酣

-首席,莫要逼我们

姑娘依旧咄咄攻击着,不曾有退缩之意

这天下之大,谁能耐我何?

.

那白无常双指轻捻,袖口见那宝剑

-大小姐,莫怪我们

那剑气四荡,镇住了那蚩尤巫蛮之力

-你们,卑鄙

.

-把骨精灵押到忘川河下去

-王,这不妥吧

-不会的,那忘川亡灵不敢怎样

一溜风雨敲经耳畔,向远


.

.

这大唐长安东郊湾,又是那风雨凉魅纵横之夜

妖魔再作祟,渔船入海葬鱼腹

.

-何魔作祟?还不滚出来受死?

少年叼着那青青狗尾,倚坐在那破木板

.

想叁年前,他还是那个毛头小子

如今不同往兮,嘴角不然地一勾

.

-怎么又是你小子,报仇的机会终于到了

那斗篷下的黑脸又是自然地一黑

歪曲的笑声四溢

.

-哟,原来是妖风妖雨,怎么还没被我和骨头打够?

一口啐掉狗尾,摸了摸霜冷九州,打算就一招解决了这厮

.

-怎么还想打我不成,我可有个消息

-你想说什么,早死早超生

少年没有理会,只是继续准备着招式

.

-有关骨精灵,这笔交易不做吗

那妖怪骤然分成了两半,邪邪地笑

.

少年不自觉地抿了抿嘴

霎时间霜冷寒气镇不住那,手汗踏踏

-骨头还奈何不了你们不成?

-是,奈何的了,可是那忘川水

.

一弧弯眸怔怔,孤煞天地

-好,我给你机会,若是你胆敢骗我?

不知为何的,少年心里总有些发虚

这几日也确乎有些不安

.

那妖风妖雨道完了其所见,忻忻地打算开溜

毕竟这几年也明白这小子的功力,自是不敢如何

.

那少年忽地一惊,这事定有蹊跷

-把那个鬼道路,给我指一下,谢

.

却忽地掏出一枚玉石,强行塞入那厮嘴中

-这玉石可受戾气,你俩走吧,莫再危害苍生罢

.

.

-何人来此,胆敢私闯鬼道

那一左一右,黑白两常

-大唐官府剑侠客

.

-原是剑圣,有失远迎

-快给我让开,我要进去见骨头

-不可,还请剑圣恕罪

-凭什么,休怪我动手

.

那黑白二常退后两步,并没有什么动作

-剑圣,你要明白,这地府

-阳间人不死是进不来的,剑圣回去吧

.

-骨头在里边,回去又有何意义?

-剑圣

.

那少年像着了魔一样地狂打着

琼玉薄璧,竟是难以破碎

.

-剑圣,这阳间人是进不了的,还请剑圣早早归去

少年已经似那流火,片刻未歇

.

自此

鬼道之上,总有一个红发少年

风度翩翩却汗湿衣襟,淋淋漓漓

.

行行望望,春春秋秋,日月可待终成蹉跎

.

-剑圣?

-剑圣?

那些勾来的魂魄,一个个皆入了地府

.

他瘫下,双手无力地锤打

望着那归远的亡魂,心生一念

那霜冷九州,冷冰冰的,架在少年的脖上

散着寒光

.

此去经年,应是鬼魅纵横无数

何不成鬼魅,便西去寻美人兮

-剑圣......莫要伤了自己,天命难违

-呵

.

汗渍血迹,染红半寸曼陀罗

-黑白无常,现在可否勾我走了

少年微弱的声音,喘气

.

那魂魄的脖还啪嗒啪嗒,鲜血四溢

.

-剑圣,这.......地藏王有令

-剑圣,你这是作何傻事

.

-剑侠客,这是干什么...随我出了这地府,我将汝魂归体

那钟馗募地出现,拉住他的魂,便想出了那鬼道

.

-你们不渡我,我自己走

.

忘川汩汩,我来寻你便好


——

——

——

——

——

by:若茗


评论(7)

热度(99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